沉隐阶

沉隐阶

 
   

[all叶]夜夜笙歌 01

※又没了一次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


"……《中国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》2017年规定,所有适龄儿童、少年必须前往教育机构接受义务教育。妈妈们要趁早为孩子将来的教育做准备……" 

黄少天在满屏的"育儿心经"、"教你如何成为一个好妈妈"、"准妈妈三十六计"中,偶然瞥到了这么一句话。 

顿时想起了被学习支配的恐惧。

(吓得我从椅子上掉下来.jpg.

而且我的叶叶已经快成年了好伐!!


黄少天不敢置信地看着张新杰:"你竟然让那么天真可爱单纯善良的叶修去涉足险恶黑暗的社会,他会被骗得嘤嘤嘤来我的怀里寻求安慰的,我知道你们跟他不熟没有被他抱过,但他还是个孩子啊!"

……等等你是不是对叶修的智商有一些误解。

难得的是,王杰希竟然也附和了黄少天带着深深痴汉滤镜的言论。

"我有点担心如果他去上学了,会不会有更多的不速之客上门拜访。"王杰希从不知道哪个贴身衣兜摸出一摞照片,挑出一张放在桌面,把剩下的藏好,"叶修他自己我是不担心的,还轮不到有人欺负他。"

说罢看了黄少天一眼,委婉地显摆了自己度数更高的滤镜"老子的人天下第一"。

黄少天:……把你的叶修私房照交出来保你不死。



那张照片是叶修某一次被制服play的罪证。

一件欧式校服套在白白嫩嫩得不像话的叶修身上,穿得还算规整,修身的衬衣使得身姿挺拔如一株小白杨,唇红齿白,长相绝对称得上俊秀。却硬生生流露出了一种随意懒散的气质,不是邋遢,而是被强迫换装的生无可恋。

小小年纪愣是仿佛有了看破红尘的感觉。反倒有种死萌死萌的感觉,假正经的反差萌……

一句话,就是特别萌。

于是认定知识使人进步一定要叶修上学的张新杰表情立刻就松动了。

……

……

最终,韩文清发话,结束了这场别(huang)开(dan)生(bu)面(jing)的讨论。 

"自己建一个学校,我们去当老师,只收叶修一人。" 

 "!!!"

等等这是不是有什么不对。


韩文清,果然真男人。

自、自己建学校……(吓



众人皆是一惊。


韩文清旁边的张佳乐正在走神呢,这句话一落下,张佳乐顿时感觉自己就像那浓浓的王霸之气中的一叶扁舟,被汹涌淹没,在惊涛骇浪中起伏……起伏……


麻烦您把王八之气收一收我都快窒息了啊啊!张佳乐顿时从思绪中惊醒,又因为心神不宁惨受此恐吓,带着一点点不爽之下的冲动,直直地就踹了韩文清一脚!


恰巧今日来做客的方锐在一旁一脸痛心:我该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二傻瓜。



另一边的黄少天亲眼目睹韩文清额角一抽仿佛立刻就要拍案而起,连忙去把其实不想拍案而起的韩文清按下,神情很严肃,一扭头就朝张佳乐大喝:“张佳乐!大庭广众之下,你竟敢犯下如此大不韪,我今日便替天行道,将你这鲁莽之辈好好教训一番,还不出来领罚!”说着便把他往门外拉,拉不快还用脚踹。


于是方锐秒变脸,带上祝福的微笑:表面上黄少天突然脑残舌头也残了,实际上他是想借此机会英雄救美,从而与张佳乐双宿双飞,浪迹天涯。让我们为他们不为黑势力(欲棒打鸳鸯的恶毒女配韩文清以及原配孙哲平)屈服的坚贞爱情鼓掌。祝福他们!好的谢谢现在我很荣幸为大家主持这场封建压迫下畸形的婚礼,请问黄先生,你愿意……


你够了啊既然是来做客的就不要再给自己加戏了好吗!



张佳乐一开始还懵着,就是半推半就地往门外走,没一会儿就反应过来了,自己就向门外狂奔去。


笑话,再不跑是想韩文清打么!


黄少天也跑出来了,却是阴测测奸笑着:“来,小花快来领罚。”那手还像苍蝇那样搓搓搓,一幅怪叔叔的坏样。


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停下来整理衣角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韩文清,他虽行事强硬不退让,却不是乱发脾气的人。估计人家根本没要做什么。”


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自己刚刚恶心,于是收了奸笑,冷哼一声:“那你跑啥?”


“……”张佳乐默默扭开脸,“帮我做什么?”虽然是多此一举的帮忙。


闻言黄少天表情就荡漾了,他说:“你搬出来,我去和叶修睡。”


“……”张佳乐转过头去,露出一个阴测测的微笑。


于是不远处的方锐45度角开始望天感慨:唉,小两口结婚没两天就吵架,幸好我和叶修不会有这样的烦恼,因为他爱我爱得深沉。



黄少天也跟着出门后,王杰希就站了起来:“这么商讨也不是个办法,等叶修回来问问他吧,他喜欢什么样我们就给他什么样。那么,没事我先回去了。”


说着把椅子往后一拖起身欲走。


喻文州坐在他对面,捏着杯子清浅地笑了笑:“不急,不急,我们来探讨一下王先生手里的相片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王杰希脸色暗了暗。


当张佳乐看到他的照片走神的时候,他就意识到了。


叶修刚来这个家的时候,很多稀缺资源像刚醒时的照片哪,录音哪,一度成为这个家明争暗抢的对象。后来大家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于是就共同协商了一些办法,力求让它们成为共同资源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,这些个规矩就保留了下来。


而且叶修也警觉了,目前的家庭交易市场上非常难出现一些新资源


但王杰希今天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炫耀的手!



王杰希第一次为自己带一叠相片贴身放的行为感到后悔。



可惜还不是感到羞耻。



Tbc.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总藏了点私货,只是彼此心照不宣罢了。

 
 
评论(8)
 
 
热度(78)